平氏小乌

浮景的本丸故事㈢

*极度ooc预警

*写给@敌敌畏·浮生烟景 的小短文


     一期下来后就一直寻找着浮景,但是奈何太刀的夜晚视力不好,几乎是睁眼瞎的状态,所以就这样迷路了,然后走着走着就不小心掉进了陷阱里。


 

  而这个时间的浮景在和年老也就是喝茶组的平安京时代的刀剑们待在一起。


 

  “我可爱的女儿啊,怎么了?怎么不开心?”小乌丸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浮景问道,浮景看着小乌丸摇了摇头并不做声。


 

  “哦呀哦呀~看样子是有人欺负我们的姬君了啊!对吧,弟弟丸?”髭切翘着二郎腿一手抵着一只手支着下巴说道。


 

  “阿里甲!我叫膝丸!膝丸!看着我的嘴型!膝丸!”膝丸快崩溃的说道。


 

  “欸多……腿丸?你跟阿里甲说了也没有啊!说了也记不住啊!”浮景看着膝丸和髭切的互动,支着脑袋阻止膝丸对髭切的改正说道,不过貌似好像没起什么作用,反而让膝丸更加崩溃了。


 

  “家主!我叫膝丸!不叫腿丸!不要和阿里甲学坏了啊!阿里甲!主公都快被你教坏了!”膝丸听着浮景叫他腿丸时就开始崩溃了,本丸里有了一个从不叫对他名字的阿里甲不够还要再来一个家主,实在是太难了。


 

  膝丸:我真的太难了!ε(┬┬﹏┬┬)3


 

  “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用袖子遮着喝茶随后又放下杯子和袖子,优雅的说道。


 

  “这个点心陪这个茶叶,感觉很好喝啊!对吧!大包平!”莺丸吃了一口点心又喝了一口茶,看也不看这有没有大包平就说道。


 

  “阿诺……太爷爷!大包平不在这里呢!他在外面追着数珠丸要决斗呢,不过太刀的视力在夜晚是睁眼瞎吧!数珠丸还好应该不会迷路。”浮景小心的看着莺丸提醒道,不出意外的看见莺丸放下杯子的动作僵着了。


 

  “小狐丸殿,晚上好!大将!晚上了哦,睡觉时间到了!”药研来到了茶室门口看见小狐丸在一旁用梳子梳着毛发打了个招呼,然后又敲了敲门,开口说道。


 

  “好!药研,我马上就来。那,父亲大人,爷爷,太爷爷,阿里甲,肘丸,各位晚安。啊!还有狐球晚安!”浮景听到药研的声音后回应了他,然后给在座的各位年老喝茶组行了个礼辞行道,出门刚准备和药研回天守阁的时候就看见了小狐丸,便也给他行了个礼辞行道。


 

  药研和浮景回到天守阁后,浮景拿起衣物进入浴室沐浴,而药研则在一旁铺床,等浮景出来时,药研已经将一切都弄好了,药研一只手扶了扶眼镜,一只手拿着一个干毛巾摇了摇对浮景说道:“大将,过来吧,我给你擦擦头发。免得晚上睡觉头疼。”


 

  “好。”浮景点点头嘟了嘟嘴说道,然后走到药研的面前坐下乖巧的一动不动。


 

  “好了,大将,头发干了,可以睡了……啊……原来是睡着了啊。”药研把浮景的头发擦干后,将变湿的毛巾放下,然后对浮景说道,却发现浮景依旧一动不动的,走到浮景的前面才发现浮景已经睡熟了。药研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轻轻的将浮景抱到了床上去,然后自己也躺了下去,给自己和浮景盖了盖被子,取掉眼镜放在一旁睡着了。


 

  而茶室这边呢,在髭切找了个理由将膝丸支开后,小心的将门关紧,开始和在座的各位讨论着自家审神者的终身大事。


 

  “呀呀~看来主公喜欢一期殿呢!”


 

  “哈哈哈!小姑娘长大了呢!”


 

  “嚯啦嚯啦~我可爱的女儿也到了年纪了呢!”


 

  “主公大人现在都不给我梳毛发了……我的毛发都没有光泽了!”


 

  “糖糖最近都没有给我带茶和点心了!”


 

  “对了!三日月殿,我记得……一期殿好像和你是夫妻刀吧!”莺丸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看向三日月说道。


 

  “哈哈哈哈哈……好像不是该笑的时候呢。”三日月僵了僵,随后若无其事的笑了笑说道。


 

  “啊!因为一期殿是丰臣秀吉的实战刀,三日月殿则是他的正室北政所宁宁的刀,所以才会被人称为是夫妻刀吧。”小狐丸停下梳毛发的动作给在座的除了三日月的其他刀剑科普道。


 

  “我前几天逛了论坛,发现了有婶婶写三日月殿和一期殿的文……嗯……咳咳……还……还是少儿不宜的那种……不关我的事!别这样看着我!阿里甲!不是这样的!请不要误会啊!”膝丸一开门进来就听到了小狐丸的科普,然后就顺口说了几句,将门关好后回头一看发现都在看他,吓的一颤,在看到髭切的原来如此的眼神后,急急忙忙的摆了摆手解释道。


 

  “欸多……色色丸我什么都没有说哦!”髭切翘着二郎腿环着胸笑眯眯道。


 

  “阿里甲!……我不是色色丸!我是膝丸!阿里甲……色色丸是什么?”膝丸一只手捂脸带着点苦腔道,随后在听到了色色丸三个字后,眼角湿润,难以置信的询问着髭切。


 

  “呀呀~怎么啦!哭哭丸?怎么哭了?”髭切依旧笑眯眯道。


 

  “嚯啦嚯啦~睡觉时间到了,各自都回各自的部屋休息吧了”最后还是小乌丸阻止了这场闹剧,要不然在座的各位就别想睡了。


 

  早晨到了,当药研醒过来时发现自家的审神者的腿已经搭到了自己的大腿上,搂着自己的腰睡的正香呢,药研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也搂着自家审神者的腰继续睡着了。


 

  当浮景醒来的时候,天守阁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药研已经出去了,浮景伸了伸懒腰,呼出一口气,转了转头,正当浮景无事可做的时候,手机来电话了,一看是优弥打过来的立马就爬了过去接了起来:“喂,优弥,这么早就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嗯,想让你和我们出来聚一聚。」电话那头的优弥说道。


 

  “们?阿泽她们也来吗?”浮景兴奋的说。


 

  「嗯,你,我,阿泽,瑞尔,阿朝,阿粟还有阿月。对了是不带近侍的那种聚会,只属于我们女孩子的约会。」优弥想了想说道。


 

  “真的吗!我马上就去!啊!对了!地点呢?集合地点在哪?”浮景蹦了起来,随后又倒在床上打了个滚,随后想起优弥没说地点又问道。


 

  「集合地点就在老地方,我们合伙开的那家店子……时间的话,就九点整集合吧。」优弥将地点说了出来,随后又看了看现在的时间,想了想大家整理好自己然后从各自本丸出来到集合地点所需要的时间说道。


 

  “好!我记住了!那我先挂了啊!拜拜,优弥!”


 

  「拜拜。」


 

  浮景穿上淡蓝色的长摆连衣裙之后就对今天的近侍--压切长谷部说道:“长谷部,我要和我的朋友出去聚会,所以可能不在,到时候有事给我打电话,你应该会用了吧!那我就先走了,拜拜!”


 

  “阿鲁几,请好好的玩!请别忘了一定要早点回来!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长谷部担心的对浮景说道。


 

  但是浮景已经离开了天守阁,来到了大广间,刚好看见一期追着鹤丸跑。


 

  “鹤丸殿!别跑!”一期拿着自己的本体太刀追着鹤丸喊道。


 

  “真是吓到鹤了!鹤也不知道一期殿你会掉进陷阱里待了一整个晚上!”鹤丸赶紧跑到离一期最远的地方转身对一期说道,说完看到一期追来的身影又立马跑走。


 

  “父亲大人,我和朋友们出去玩了。”浮景看到一期追着鹤丸离开后,进入大广间对坐着的小乌丸说道。


 

  “去吧,我可爱的女儿,要玩的开心!”小乌丸听了之后站起身,走到浮景面前,摸了摸她的头,笑着说道。浮景乖巧的点点头,然后行了个礼,离开了本丸。快到了集合地点的时候,却一不小心遇到了一个男审神者猥琐。


 

  而已经到了店子里的优弥她们则有些担心的看了看靠着墙的欧式大摆钟,发现集合时间已经过了,优弥着急的拍着桌子站起身来:“不行!我要出去找阿景!你们在这里等我!”说着就跑了出去。


 

  “连我的人都敢欺负,你是不是嫌自己活的太久了!”优弥找到浮景的时候,发现有一个男审神者在猥琐她。优弥走路自带特效的快速走向男审神者,身后的披风因为风而发出了呼呼的声音。她下身穿着裤裙上身还有一个小披肩,脚穿10厘米黑色军靴,戴着一个黑色军帽和黑色手套,身后还有一个披风,左手举着一把黑色羽毛伞右手拿着一把带有小刀的白色羽毛扇子。优弥将扇子打开放在那个男审神者的下巴。


 

  男审神者一开始并不以为然,以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扇子而已,但是他很快发现了那把看起来很美的扇子上面有刀:“你给我记着!这个女人我罩着!以后再敢欺负她,小心你的命根子!这一次这是一个小小的教训,下一次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随后又一脚将男审神者踢倒在地,用脚跟狠狠的踩了几下碰过浮景的地方末了还转了几下。


 

  “我们走!”优弥依手牵着浮景了,踩着男审神者路过,而那个男审神者则已经被优弥踩的疼晕了。


 

  浮景和优弥回到了她们的店子里后,浮景的好友们这才放心。


 

  “来了就好!来了就好!”穿着粉色小斗篷的可爱系川与泽拍着胸说道。


 

  “没事吧?没遇到什么危险吧?”穿着带有紫藤花的淡紫色明制袄裙汉服的残月有些担心的问道。


 

  “没有,就是有一个辣鸡猥琐阿景。不过已经被我打倒了。”优弥摘下军帽将武器放在一旁,坐下说道。


 

  “那就好。”穿着上黑下红颜色有着彼岸花刺绣的齐胸襦裙汉服的粟期明举着团扇遮住嘴巴说道。


 

  “我跟你们说!优弥可帅了!感觉就像踏着七彩祥云解救我于水火之中!”浮景双手托腮的看着在座的好友,兴奋的说道。


 

  “好了好了!这件事等一会再说吧!快到十点了!快快快!电视开了没?”朝杜看了看时间急忙的拍着桌子说道。


 

  “好了好了!开了开了!还好还没开始!”瑞尔将电视机打开对朝杜说道。


 

  就这样7个人在店子里看起了种花家70周年阅兵式,几个人又笑又哭的为着自己祖国的强大而自豪而骄傲!


 

  


 

  


评论

热度(3)